温州男子因一块钱与车夫起争执 将其推倒致死外逃13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50

13年前,陈某坐三轮车为了一元钱与三轮车夫发生争执,并动手将三轮车夫推倒,不料致三轮车夫死亡。陈某于是外逃,过上亡命天涯的生活。11年后,无法忍受内心的煎熬,最终决定投案自首。4月10日,浙江乐清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陈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陈某是乐清石帆街道人,今年46岁。2000年12月18日下午,陈某喝了酒在家里睡觉,醒来时,已经是下午4时多了,于是他赶忙起床到其叔叔办的电子公司上班。

虽然家里距离公司不远,为了赶时间,陈某在家门口叫了一辆人力三轮车到公司门口。下了三轮车,陈某给了三轮车夫2元钱,而三轮车夫说要3元钱,陈某生气地说:“平时坐都只有2元钱。”三轮车夫也回敬一句说:“没有钱就不要坐车。”

陈某听了,很不舒服,就走过去打了三轮车夫一巴掌,三轮车夫也不罢休,拉着陈某不让走。陈某便用脚踢三轮车夫,因为上班已经迟到了,陈某不想与三轮车夫继续拉扯,就用力推三轮车夫胸部,三轮车夫被其仰面推倒在地上。

摆脱三轮车夫后,陈某径直往公司走了。过了几分钟,公司里有人议论说门口有人头上都是血,纷纷朝窗外看。陈某也朝窗外看,看到刚才与其争执的三轮车夫躺在地上不动,头边上还有些血。于是其很害怕就逃走了。

三轮车夫后被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医院经乐清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三轮车夫由于仰倒枕部着地致严重颅脑损伤,脑疝形成而死亡。

同年12月25日,经调解,陈某家属赔偿三轮车夫家属丧葬费等经济损失86000元。

陈某一逃就是11年,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经受身心双重煎熬,最终于2011年12月13日,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乐清法院认为,陈某因琐事发生纠纷,故意推打被害人三轮车夫致其枕部接触大平面硬物,导致严重颅脑损伤,脑疝形成而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陈某有自首、立功表现,并民事部分已赔偿,得到死者家属的谅解,可以减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记者赵小燕 编辑 许婷)

温州市委秘书长被曝有婚外情 20万分H7N9病毒来袭 浙江省医院密切监测浙江这个清明节雨纷纷 最后一天强冷空浙江高速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 结束前提维权:美素丽儿奶粉掺全运会游泳预选赛开赛 孙杨登场夺冠成浙江高速“第一堵”爆破施工 封道只影你想成为杭州国际动漫节的志愿者吗?快湖州:为赎摩托车找女友要钱 遭拒后竟清明五一假期 浙江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宁波:少女误信“勒颈产生快感” 终致浙江叔侄强奸冤案:前妻登门找张高平要媒体无法联系到浙江叔侄强奸冤案侦办人浙江77个县市区基本殡葬项目免费 惠嘉兴死猪利益链大曝光杭州清明节预计170杭州房价不许跑赢居民收入 控制目标你杭州发布房价控制目标 是否为国五条细杭州市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宁波部分公务员抛售房产 被指或与不动杭州海关查获最大宗海上成品油团伙走私金华一两岁女孩被遗弃 丢孩子女子称不温州苍南被指有53套房村支书称为村里宗庆后透露娃哈哈不差钱不上市 零售百温州拆除政府已收费高炮广告 商户无赔杭州男子想在国五条出台前卖房 房里还嘉兴:邻里互助做小工 岂料出事故倒赔杭州今年清明又多雨 四月最宝贵要享受温州29岁长跑冠军第一次贩毒 没能跑温州“担保巨头”张福林夫妇越南落网 浙江兰溪邪教组织“全能神”散布末日谣浙江一家医院开发手机应用软件简化患者杭州实行医疗限价 这种控制费用政策正温州苍南县一位老人 自掏70万元给村游浙江 促消费:杭州——灵峰探梅游人“废材”苏有朋搭档“麻辣”林依晨 德国东部养老金高于西部 差距不断加大华裔老人闯灯被警察打伤 登上头条非美两岁男童疑遭父亲虐打火烧头皮 其父称埃及开始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政府严韩江南区因“鸟叔”大热 外国游客专程普京专机内部曝光(组图)江苏兴化建“红楼别墅”被调查 回应:原标题:女子突然跳下轻轨站台卷入车底一巴勒斯坦人陆续绝食9个月后终被以色网传锋菲喜帖12月请客 粉丝淡定疑巧撞人外籍小伙非法就业细节 在三里屯西乌克兰反对派与欧盟外长举行会谈 讨论杨洁篪:纽带互尊包容协作真诚是金砖合媒体曝澳洲政府泄漏公民信息 阿博特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