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始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政府严防示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15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14日,在政府的严密戒备下,埃及民众开始就新宪法草案进行投票。在前总统穆尔西下台后由埃及军方制定的路线图中,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由于埃及军方首领赛西此前宣布考虑参加总统竞选,这一为期两天的投票,也被看做是对他的支持率的试金石。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此前表示,他们将会组织大规模的示威。埃及过渡政府就此作出警告,称任何干扰公投的人都将被严厉处理。

14日和15日,将有16万士兵和20万警察被部署到埃及各地,保护投票站和选民。报道称,在过去的几天中,埃及更像是一个将要发生战争的国家,而不是在准备向民主政治过渡。

自2011年穆巴拉克下台后,这已经是埃及第6次举行全民公投。

去年7月,埃及军队向总统穆尔西下最后通牒,并在48小时后将其罢免,协助成立临时政府。埃及临时政府总统曼苏尔此前宣布,埃及将于2014年1月14日、15日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并呼吁全体埃及人积极参与。

经过修订的埃及新宪法草案,移除了一些自由派担心的、可能会扩大伊斯兰教对立法影响力的关键条款。同时,也给予了军方8年的自主时间,来选择军队领袖和国防部长。有反对者认为,这一宪法是在为军方服务。

外媒:法总统被曝“出轨” 民众敦促其安倍与埃塞俄比亚总统会谈 将提供贷款微软或于4月推出Windows 9操华盛顿邮报独立性遭疑 大老板与中情局日本首相八年来首访非洲 被评“后知后沙龙政治遗风或影响以色列约旦河西岸政日媒称不知PM2.5从哪飘来 日本国从春运回家问题看如何听民意奥巴马就监控丑闻向西班牙解释 获满意FIFA年度大奖:C罗贝利捧金球 海C罗比肩大罗超越尤西比奥菲戈 个人荣AC米兰宣布阿莱格里下课 球队暂由塔浙江进入未富先老阶段 每人需赡养4位热身赛-戴琳张文钊首秀杜威破门 鲁能贵州凯里“1·13”爆炸造成15人死曝宋博轩转会国安已达成协议 2天之内防总部署2014年防汛抗旱 要求强化网上现9.99元“鞭炮险” 仅限父母村民在自家院子挖出巨型萝卜 重达28浙江金华:市区超市活禽交易区今起紧急奔驰全球首发新一代C级轿车(图)彭博:F-35供应商因使用中国制造零韩国总理斥野田佳彦“无礼至极,令人忍80后公务员辞职自述:收入7年没涨 作弊产业链暴利:40元接收器“价值”铁路部门回应网订车票是否印名 仍按实记者化名“樱桃小丸子”成功购火车票 法国总统奥朗德“绯闻女友”被指与黑帮南京:“老赖”名单将在公共场所曝光日本领土相会晤马来西亚副外长 散布主韩江南区因“鸟叔”大热 外国游客专程普京专机内部曝光(组图)江苏兴化建“红楼别墅”被调查 回应:原标题:女子突然跳下轻轨站台卷入车底一巴勒斯坦人陆续绝食9个月后终被以色网传锋菲喜帖12月请客 粉丝淡定疑巧撞人外籍小伙非法就业细节 在三里屯西乌克兰反对派与欧盟外长举行会谈 讨论杨洁篪:纽带互尊包容协作真诚是金砖合媒体曝澳洲政府泄漏公民信息 阿博特再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0%签订美阿协议有条件 卡尔扎伊称将继续巴勒斯坦称首次参与联合国投票“具有历俄强力部门击毙策划伏尔加格勒爆炸案的巴西世界杯开赛时间确定 中国球迷仍需奥巴马称自己不会探究有关盟国情报来源小泉之子等日高官“不动产和储蓄”为零国防部:日方应习惯并接受别国合理合法安倍:为世界贡献途径之一是在亚洲抗衡荷兰发明家拟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尚无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