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家医院开发手机应用软件简化患者就医流程许昌学院招生办主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8:56

挂号、付费、导诊、等报告单……在大医院看病,患者或其亲属不得不经历东奔西跑或长时间等候的痛苦,这些过程往往很耗费时间。如今在浙江一家医院,这样的就医体验有望得到改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日前正式启用了“智慧医院掌上浙一”服务项目。到这家医院,患者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名为“掌上浙一”的应用软件,就可在原地完成上述所有环节,就医流程大大简化。

“患者只要手机装有安卓操作系统,并具有上网功能,就能通过"掌上浙一"应用软件完成普通或专科门诊的实时挂号。”浙医一院医生、该软件的开发者尉剑锋说。

依靠这款手机软件,不单是挂号,像检查检验单付费、报告单结果查询、医院楼层和科室导航、专家医生介绍及出诊信息等这些很耗时的就医流程都可以轻松完成。“患者再也不需要在医院里来回奔走了。”尉剑锋说,这样至少可以为患者减少一半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与此同时,这家医院还开发出一个与医院诊疗系统对接的软件,专门供医生使用。通过这一软件,医生坐在诊疗间,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复诊挂号、检查申请、报告查询等服务,还可以方便地调看患者的既往病史、查询用药手册。

“这项功能在抢救危重患者时特别管用。”浙医一院副院长裘云庆说,只要有患者的就诊号或身份证号,医生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手机即时调出该患者的基本病史和抢救情况。“其他科室可以提前为接下来的检查、抢救或手术做准备,而专家即便在千里之外,也都可以为现场的医生提供诊疗建议。”

目前,这一手机应用软件引起了不少医院的兴趣。浙江宁波和温州两家医院的应用软件已在筹备和测试之中。(编辑 陈程)

浙江法院拒腐手册列举24种浅腐场景 电梯门开了电梯却没来 温州母子一脚踏杭州西湖景区15日起实施秋季旅游旺季开通9个年头 杭州复兴大桥将进行首次杭州地铁1号线力争10月29日开通 杭州亲亲家园高层大火 女屋主直接从九宁海实行生猪定点屠宰 40多个乡镇猪浙江金华一公司检修设备发生爆炸事故 杭州西湖区法院 腾讯告皮皮网盗播独播网曝宁海有老师要求家长点歌送祝福 每瑞安:兑换零钱 男子偷天换日4600浙江长兴:百叶龙舞动军乐节 莫斯科留浙江卫视大型新闻行动《天下义乌》11鼓励市民交换阅读 杭州漂流书亭11日杭州:9月12日起地铁1号线按时刻表赵洪祝看望浙江省组织系统“讲重作”先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大会11日温州苍南暴雨 消防官兵深夜转移受困群2012西湖书市将登场 30万册图书钱江新城“漂流书亭”今(11日)上午浙江未来三天将有冷空气南下 预计降温浙江保障房质量全面推行施工单位终身负7万家商铺10月同步上线义乌打造网上温州民间借贷登记中心年底前扩面 或将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坦言现在轻松多了 没温州民间借贷“红娘馆” 运行四个多月温州一3岁女童避孕药当糖误食 半月后浙江省8月土地成交额177亿元 创今温州龙湾警方摧毁豪车抢盗团伙 专挑奔台州玉环查获假冒减肥药5万余盒 涉案杭州实行医疗限价 这种控制费用政策正温州苍南县一位老人 自掏70万元给村游浙江 促消费:杭州——灵峰探梅游人“废材”苏有朋搭档“麻辣”林依晨 德国东部养老金高于西部 差距不断加大华裔老人闯灯被警察打伤 登上头条非美两岁男童疑遭父亲虐打火烧头皮 其父称埃及开始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政府严韩江南区因“鸟叔”大热 外国游客专程普京专机内部曝光(组图)江苏兴化建“红楼别墅”被调查 回应:原标题:女子突然跳下轻轨站台卷入车底一巴勒斯坦人陆续绝食9个月后终被以色网传锋菲喜帖12月请客 粉丝淡定疑巧撞人外籍小伙非法就业细节 在三里屯西乌克兰反对派与欧盟外长举行会谈 讨论杨洁篪:纽带互尊包容协作真诚是金砖合媒体曝澳洲政府泄漏公民信息 阿博特再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0%签订美阿协议有条件 卡尔扎伊称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