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疑遭父亲虐打火烧头皮 其父称小孩皮嫩雅思刘薇恶心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42

小贝全身多处伤痕,他轻轻地告诉记者说是爸爸打的。

小贝全身多处伤痕,他轻轻地告诉记者说是爸爸打的。

男童头部多处伤疤疑遭嗜酒父亲虐打拟下周再手术父亲承认对其动手

目前社工已介入照顾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周佛山曝出一起怀疑父亲用火烧伤儿子头皮的事件,事后警方经过多方调查,表示目前尚未掌握到该男子实施家暴的直接证据,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但受伤男童伤情严重,且家境无力支付治疗费用,为此社会各界均给予了关注和帮助。昨日,记者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获悉,下周一小贝将接受头部植皮手术,如恢复顺利,小贝有望在春节前回家。同时小贝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对烧伤科病人的关注,佛山市慈善会和市一医院共同筹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救助基金”,针对佛山市内家庭贫困的烧伤病患者进行救助。

回顾

2岁男童满身伤入院

本月6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名2岁男童小贝(化名)怀疑被父亲用火烧伤头皮后,于2日被送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在病房见到了怀疑被家暴的孩子。翻开小贝衣袖,他细细的手臂上留有一道长约7厘米的血痕,表皮已被打破。小贝的姐姐小丽(化名)说,这是爸爸用电线一遍一遍抽打出来的。而在小贝身体的其他部位,还有多处这样的伤痕。小丽身上同样遍布了伤痕,脸上也有被烫伤的痕迹。当时,记者询问小丽伤情,她只字不敢多说,只喃喃道“爸爸用电线打我。”

据小丽说,此前爸爸在顺德务工,妈妈在家带三个孩子,因爸爸喜欢酒后打骂妈妈,不堪家暴的妈妈几个月前离家出走了,照顾两个弟弟的重担就落到了她身上。妈妈走后,爸爸的家暴并未停止,“他基本上每天都打我和弟弟,要打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一年多了,理由是弟弟太调皮,我又不好好看管他们。”此外,爸爸经常不让孩子吃饭作为惩罚,最多的一次姐弟三人有三天没吃任何东西。

父亲现身说辞前后不同

6日晚,记者在市一医院见到小贝的父亲罗朝江,对于小贝的伤情,罗朝江回答称是“孩子长了暗疮,送过来治疗”。不过,当另一拨记者赶到时,他又换了一套说辞,“得了一种病,会自动肿起来,冲凉时就会脱皮”,据他介绍,小贝此前左手也得过类似疾病,在华康医院治疗花了一万多元,还差点截肢,也是肿了两三天后,皮全部脱掉,挂的药水跟这次都一样。

至于小贝头上其他的伤痕,他称绝对不是用烟头烫的,不过他承认确实打过老婆和孩子,主要是因为家里太穷,打老婆的理由是“夫妻间总会有摩擦”,打孩子则是因为“想教育孩子”,至于打伤的情况,主要是小孩子皮肤太嫩,打下去的时候衣服包住了身体,所以变淤青了也不知情。“打人的目的不是伤害,而是教育,只是有时候火气来了,控制不住。”

警方未掌握家暴直接证据

为了调查罗朝江是否有家暴行为,本月7日下午,记者曾到顺德陈村仙涌北二巷罗朝江的出租屋走访。据罗朝江的房东说,出租屋是密闭的,无法看见罗朝江是否打过孩子,“但能经常听到孩子的哭声,他每次喝醉酒后进入出租屋,不久就能听到孩子的哭声,那哭声听得我难受。”

房东表示,她多次看到孩子脸上、手、脚有伤,还多次报警,派出所民警也曾来过出租屋并教育了一次。

顺德区公安局此前对外回应称,目前尚未掌握到罗朝江实施家暴的直接证据,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现状

初定下周一做植皮手术

对于小贝的伤情,“孩子送来的时候头皮局部肿胀,并且伴有感染。”小贝主治医师沈锐表示,不清楚小贝具体是怎么受伤的,但孩子父亲说,是他抱着孩子炒菜的时候不小心被蒸汽烫到。那么,孩子脸上其他的伤疤是如何造成的?沈锐表示无法判断。

医院方面称,小贝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捐赠,目前治疗费用已不成问题,医生15日为小贝做了持续约半小时的清创手术。医生称小贝“受伤部位较敏感,加上孩子岁数太小,很担心他以后长不出头发。”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对小贝受伤的创面进行处理,再视情况进行植皮手术。“初步定在下周一手术,如恢复及时年前可以回家。”

记者了解到,小丽姐弟俩刚进医院时,主要由好心患者家属帮忙看管。后来,照顾姐弟俩的工作主要落到社工肩上。一位社工建议“相关部门要为小孩家庭提供适当经济帮助,最好能把小孩母亲找回来,然后要对父亲、三个小孩进行心理创伤治疗。”

市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陈晓东昨日透露说,医院每年都会遇到不少像小贝这样生病后因为家里拮据而拖欠医疗费用的情况。小贝的事情发生后,怎样帮助更多像小贝这样伤者就成为医院乃至整个社会需要关注的话题。为此,佛山市慈善会联系到了佛山市一医院,并经过协商,筹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救助基金”,针对佛山市内家庭贫困的烧伤病患者进行救助。(文/记者唐金凤、陈枫图/记者何波)

调查称美国人爱电子书但更爱纸版书《福布斯》评美最具影响力名人 斯皮尔水下机器功能似鱼鳃 神器助人类变成鱼美国安局被曝每日搜集2亿短信 回应称澳大利亚海军演习误闯印尼水域 政府致法国民众在议会大楼前倒马粪抗议奥朗德水下机器功能似鱼鳃 神器助人类变成鱼澳大利亚海军演习误闯印尼水域 政府致日本迎来阪神大地震19周年 传承震灾英女王收礼清单:巧克力城堡甲壳虫宝石韩裔老人快餐店点份薯条能坐一天 店家印国大党欲提名甘地后人为总理候选人 日本货船与渔船相撞致3人落海 仍有1美执行死刑犯人挣扎25分钟方死亡 新泰国大米收购计划再掀政坛波澜 英拉被大卫·斯特恩:王治郅是中国篮球的伟大美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就业趋稳韩政府拒绝朝提议 促朝勿就韩美军演找意大利组合摘取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冰舞韩亚空难后续视频公布 或成为叶梦圆家中国证实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强调试验属于双方展开情报合作反对派怕失去靠山 欧巴西政府要求世界杯期间旅馆价格透明化英媒:中国狠刹官员奢靡之风 富豪减少俄外长与伊朗和叙利亚外长举行三方会见日本各地举行追悼活动纪念阪神大地震1瑞士拟推“全球最安全手机” 可加密通女学生被宝马刮碰后追车拍打 遭女司机美媒:中国廉政风暴让普通消费者受益英媒:中国狠刹官员奢靡之风 富豪减少埃及开始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政府严韩江南区因“鸟叔”大热 外国游客专程普京专机内部曝光(组图)江苏兴化建“红楼别墅”被调查 回应:原标题:女子突然跳下轻轨站台卷入车底一巴勒斯坦人陆续绝食9个月后终被以色网传锋菲喜帖12月请客 粉丝淡定疑巧撞人外籍小伙非法就业细节 在三里屯西乌克兰反对派与欧盟外长举行会谈 讨论杨洁篪:纽带互尊包容协作真诚是金砖合媒体曝澳洲政府泄漏公民信息 阿博特再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0%签订美阿协议有条件 卡尔扎伊称将继续巴勒斯坦称首次参与联合国投票“具有历俄强力部门击毙策划伏尔加格勒爆炸案的巴西世界杯开赛时间确定 中国球迷仍需奥巴马称自己不会探究有关盟国情报来源小泉之子等日高官“不动产和储蓄”为零国防部:日方应习惯并接受别国合理合法安倍:为世界贡献途径之一是在亚洲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