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方案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宣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48

《中国日报》独家消息,中国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表示,国企主要改革方案将在明天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宣布。

为给改革铺平道路,国资委官员表示,欢迎私有企业和私人投资者收购更多国有企业股份,在国有企业决策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表示,私人投资者可以购买国企10%-15%的股份。国资委直接管理下的国企共112家。

黄淑和表示,国有企业的重组和升级正处于关键阶段,实现所有权的多元化是重中之重,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有利。

白英姿承认,投资国企10%-15%股权对财力的要求比较高,大多数私企可能不具备这个财力,这些私企可以联合起来入股。

截止2012年年底,国企的资产总值已经达到了44.8万亿元。在2013年早些时候,最大国企中石油的资产达到了2.2万亿元。相比之下,中国最大的私有集团复兴集团的总资产仅1500亿元。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尽管国企和私企资产差距悬殊,但如果不再分散股权,都会遇到严重问题。目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净资产600亿元,其中200亿元由国资委所有,另外400亿元由小股东持有。

根据国资委介绍,民间对国企的投资大多通过与国企子公司或省级国企交易的方式进行。

当然也有特例。2003年,复星集团就与中国医药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注册资本达到10.27亿元,为私企和国企之间最大的一笔交易。新成立的合资企业中,复星出资5亿元,获得49%的股权,中国医药集团占51%的股权。

白英姿称,这算是向国企注入民间资本的一次试水。她说,所有制多样化是国企改革的一大方向,所有公司都可以参与进国企重组的过程中。

美国务卿抵达阿联酋 “马拉松”出访将印媒:“实干中国”给“空谈印度”上了卫计委回应放开二胎:研究提出完善生育卫计委:对于伤害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零专家:健康素养提高能在一定程度解决医光环褪色 中国“海归”就业难逐渐凸显欧美同学会成立百年聚焦“走出去”娜塔莎,你在中国还好吗?日航787客机又遇电池问题 与曾起火美国费城两男子入室抢劫 火烧菜刀烫女全民购物狂欢今起上演 6小时100亿美国出动近百名军人与先进军事装备助菲辱华言论引全美反歧视浪潮 中国不是“美国务卿抵达阿联酋 “马拉松”出访将马德里市内垃圾堆积如山 已沦为西班牙日本经常项目连续8个月保持顺差普京与沙特国王通电话 讨论叙利亚及伊美国拟于2015年向7500架无人机安倍对韩国屡出妄言 吃饭口味却系“亲调查称韩国人水产品消费因福岛核辐射忧沙特取缔非法外籍劳工再酿冲突 数百人委政府对私营家电全面限价 降价高达7安倍对韩国屡出妄言 吃饭口味却系“亲英国王妃凯特正学习驾驶飞机 哈里王子法国“红帽”抗税运动蔓延 公路设施频英国王妃凯特正学习驾驶飞机 哈里王子克里称伊核谈判美法立场一致 无协议好美国务卿抵达阿联酋 “马拉松”出访将韩国调查称逾三成韩国上班族无奉养父母中国-东盟中心—进一步联系中国与东盟武警西藏总队召开维稳部队誓师大会苏格兰首席部长访华 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财政部:中国有信心完成经济增长7.5浙江企业注册资本首付两成就能给公司冠调查:23%美国人通过交友网站找到另分析称沙特以联合国为舞台反对奥巴马中日本台风靠近致东京818所学校停课习近平:把枫桥经验坚持好把党群众路线菲特过后访翠苑(图)美官员首次造访日“无名战士墓”巴基斯坦西南强震暂无损失报告 非24美联储让市场继续笼罩QE退出乌云 新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东京警方对应性犯罪人手不足 拟将女警消息称叙化武调查报告或为查明肇事者提韩国青少年自杀率10年增近60% 升日女校女生因在电话亭内放烟花恐吓男生英拟对\"高危访问者\"征收高额签证月球,你还有多少秘密?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 冰块菌落数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