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你还有多少秘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24

月球上有水吗?月球是外星人的宇宙飞船吗?月亮能正好遮盖太阳形成日全食是巧合吗?月球背面还有什么人类不知道的秘密?月球上的纯金属物质又是谁提炼的呢?

月球作为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从古至今都是人类关注的重点,直至今日围绕着月球的谜团依然令科学家无法解释。不过,近期月球上又有了新的发现。

美国航天局8月27日宣布,该机构资助的一个研究团队在月球表面首次远程探测,发现了可能源自月球深部的所谓岩浆水的物质。这一发现表明,月球在形成之初可能就有水存在。

这似乎解答了月球上有没有水的疑问。但是更多的疑问却接踵而至。

科学家曾经大胆假设月球是空心的,甚至有人说月球是外星人的宇宙飞船。因为月球表面的陨石坑,虽然大小不一,但是深度大约都在6500米左右,而没有随着陨石质量和速度的增加而加深。所以阻挡陨石继续下落的坚硬层是什么呢?还是月球中间真的是空的?

日、月、地球之间存在着一个神奇的巧合。太阳到地球的距离约为月球到地球的395倍,太阳直径约为月球的395倍,这两个巧合的数字意味着距离抵消了大小,使这两个天体在地球上看起来他们的圆面一样大。而月球又正好大到能造成日蚀,小到仍能让人看到日冕。如此精准的巧合在太阳系里还没有第二个同例,这真的只是自然界的巧合吗?

月球背面由于远离地球,一直是一片不为人知的神秘地带。有许多太空船在飞进月球背面时,和地球直接的无线电通讯会暂时中断。太空船照片显示,月球正面和背面的陨石坑,熔岩海的数量和面积的差距很大。这表明,月球背面和正面的陨石撞击率差距很大。因为月球是太空中自然星体,不管哪一面受到太空中的陨石撞击的几率应该相同,怎会有内外之分呢?

月球上的熔岩还有大量的元素,如钛、铬、钇等,融化这些元素至少需要两三千以上的高温,可是月球起码30亿年没有火山活动,这些需要高温的金属元素是如何产生的呢?而科学家还在月球土壤样品中发现了纯铁和纯钛,这又是自然界不可能的,因为自然界不会有纯铁矿。无法解释的事实难道在向我们暗示,这些金属不是自然形成的?

虽然现代科技让我们对月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是围绕着月球的谜团却似乎越来越重。(吴芃妤)

欧元区失业率连续4个月维持历史最高外媒:叙利亚借向俄支付军火订单 加深印度总理称外部因素导致卢比大跌外媒:叙利亚借向俄支付军火订单 加深中俄文学出版交流热络浙江金华大学城一麻辣烫店起火 引燃十汪洋副总理与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通浙江平湖一企业大火致8死5伤 民众质温州七旬老汉私自种植罂粟被法院判刑欧元区8月份通胀率降至1.3%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开幕 助推中国传统俄称欢迎英议会否决对叙动武 反映民众重庆不雅视频案二审将开庭 上诉人自称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4年新高新加坡樟宜机场计划扩容东北亚地方合作机制启动 次区域发展迈温州今年查处发布网络谣言诽谤案件15以色列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叙利亚可能性反马来西亚600华小签名吁维护母语教育俄称欢迎英议会否决对叙动武 反映民众马来西亚总理称拟用法律对付行贿企业日本年度防卫预算再增加 欲提升海军陆俄总统助理:俄美总统未计划G20时会以色列士兵参加巴勒斯坦人婚礼跳骑马舞美国税局严打避税 瞄准有海外退休计划为救2只流浪猫咪 纽约地铁停运两小时美国混种猫咪毛长23厘米 打破吉尼斯中国记者在加被强行剥夺提问权 被指斯诺登揭秘美情报预算密件 详述各机构印度成功发射首颗国产国防卫星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 冰块菌落数量高范冰冰选男标准首次公开 幽默调侃展现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Jessica&Krysta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购物节巡游+演唱会 周六杭州这些路交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零点乐队前主唱渴望回归平时生活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