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 冰块菌落数量高于马桶水数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02

导语: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在快餐店吃到的冰块竟然比“马桶水”还脏,这让多少人情何以堪?

肯德基的冰块脏过马桶水?央视某栏目昨晚报道,调查人员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真功夫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7月21日《法治晚报》)

冰块脏过马桶水,这个话题无疑会让公众震惊。有的公众对这几家快餐店是“恨之入骨”,竟然让自己吃不如马桶水的冰块。一个朋友的妻子看到此报道,哇哇大吐,因为她刚带孩子吃了肯德基,并喝了一杯加冰的可乐。

其实,拿冰块与马桶水比较,这是记者吸人眼球的一种手段,这是在误导公众。冰块是入口的食物,马桶水是厕所内的水,这鲜明的对比,让公众一目了然,产生对冰块的厌恶。但是对此检测结果,公众也不必恐慌。检测所用的马桶水并不是人们想象中便池内的水,而是马桶水箱内的水。马桶水箱内的水,一般都是自来水,只不过是水箱长期不清晰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的肮脏。

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导致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饮水机,若很长时间不进行清洗,也会造成菌落总数超标。有实验室做过检测,饮水机若一年未清洗,安装上桶装水4天后,饮水机内地谁菌落总数为350个,这比150个的马桶水箱中的水也要高出一倍多。用马桶水与冰块相比,在引起公众注意的同时,也有误导公众之嫌。笔者不禁要问,新闻怎可为了吸人眼球,而这样做呢?这让一则好新闻打了折。

当然,对于快餐店食用的冰块,只要菌落总数超过国标,就不宜食用,这是毋庸置疑的。对于出现的冰块菌落总数超标,不能止于曝光,必须给予行政处罚,让快餐店承担相应的责任,以倒逼它们改正,让公众吃上放心的食品,饮用放心的、有安全保障的水,以确保公众的饮食安全与健康。

不仅如此,大众饮水安全,不能只紧盯快餐店,而是要注意生活中饮水的每一个细节和习惯。只有养成好的习惯,注意到每一个细节,健康与安全才能得以保障。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会杭州再破高温纪录 连续4天高温超过4杭州又有7家企业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点杭州持续高温 八旬老汉中暑致脏器功能人人捐赠一本书 齐建心灵书屋杭州市级医院全面推行市民卡智慧医疗服温州小区藏着臭皮市场 恶臭难挡遭住户杭州城管将推行无证摊贩集中形成便民服杭州下半年房价出现较大波动可能性不大杭州高温致老人小孩多中暑 120急救高温天防中暑需多补水 夏天碳酸饮料要下沙有幢楼停电两天两夜 高温暴小区质杭州昨最高温突破40℃ 未来十天高温杭州已连续五天最高温超过40℃ 本周金华本周天气依旧晴热高温 局部或有雷宁波为治堵下半年将优化10条公交线路杭州今明最高气温达39~40℃ 城北杭州连续高温15天排全国第二 未来三杭州小区地下车库温度28℃ 居民避暑市绿化办倡议市民共抗旱 早晚多为植物宁海奉化昨天实施人工降雨 今明两天视杭州四个部门今起联合抽查企业防暑降温杭州连续29天高温全国排第三 要持续杭州农作物因旱受灾 市场蔬菜有供应价杭州将要专门立法保护江鲜湖鲜(图)杭州消防上周接火警310起 起火多因杭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将管线迁改 车站杭州启动有序用电F级预警 大型商场宾浙江7月降水62年来最少 已对多地进杭州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 首先优化空间范冰冰选男标准首次公开 幽默调侃展现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Jessica&Krysta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购物节巡游+演唱会 周六杭州这些路交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零点乐队前主唱渴望回归平时生活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