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叙化武调查报告或为查明肇事者提供方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50

原标题:消息称叙化武调查报告或为查明肇事者提供方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外媒13日报道,联合国外交消息人员表示,即将在下周提交的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报告可能对找出实施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者提供方向。不过,这份报告只负责确定叙利亚冲突中是否使用化武,而非找出是何人实施了化武攻击。

报道称,据两位不具名的外交消息人士说,联合国调查人员收集了8月21日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地点附近的土壤、血液和受害者尿样样本,他们还询问了事件目击者和参与救护的医生。外交消息人士说,调查人员还收集了弹药遗留物和事件中使用的其他武器样本。

根据联合国的授权,由瑞典化学武器专家塞尔斯特伦率领的联合国调查小组,将确定叙利亚在事件中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以及如果使用了,是何种化学武器。

美国媒体称,在联合国外交圈流传的看法是,攻击事件中的死者是由某种化学武器造成,神经系统毒气沙林可能是主要的罪魁祸首。

匿名的外交消息人士称,塞尔斯特伦领导的调查小组可以从他们收集到的“众多证据”中查出真相。他们表示,通过对化学武器的搭载系统和化学武器成份的构成进行分析,可以为找出化学武器攻击者提供方向。

美国及其盟国认为叙利亚政府上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叙利亚坚决否认这一指控,并称是叙利亚反对派使用了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国外长拉夫罗夫12日在日内瓦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谈,希望会上能拿出一个如何安全销毁叙利亚大量化学武器库存的概要草案。

与此同时,联合国证实已经收到叙利亚申请加入禁止生产和使用华学武器的《化学武器公约》的文件,文件正在翻译当中。

中国影片《天注定》在多伦多举行北美首美华盛顿州5所学校称因受安全威胁决定孕妇坐电动车在钱江一桥滑倒 三个月大长沙\"营养快线\"终于栽了 娃哈哈余杭320国道工程车与半挂车相撞 1\"最温暖图书馆\"再受热捧源于对公“浙交会”杭州开幕 以服务助推制造业杭州西湖景区将实施旅游旺季交通限行措\"一颗樱桃\"压垮一个家庭背后是社浙江博士后科研站179家 企业博士后朴槿惠将访问多国开展多边外交 意图实欲烧近3000本可兰经抗议“911”俄美外长将商讨国际监管叙化学武器相关美华裔女主播自述心酸路 因被挖苦眼睛李若谷吁政府支持中企走出去:英曾施炮韩“独岛”舰正维修发电机 一月内无法日本东京200余名教职员工因体罚学生韩构建软硬件环境4大战略 开拓中国内巴拿马宣布斥资两亿美元 将各省机场实韩力争2020年前成全球第七大化妆品欲烧近3000本可兰经抗议“911”外媒:俄称朝鲜核反应堆活动明显 或导碧昂斯和Jay-Z夫妇狂挥金度假喝名晚班车:34国及地区禁收月饼 美贫富法外长重申叙利亚政权是8月21日化武联合国粮农组织称世界上三分之一食物被养猪致耳聋 法国猪业养殖公司被雇员告英国护士自行车失而复得 窃贼留言道歉巴拿马宣布斥资两亿美元 将各省机场实斯皮尔伯格宣布将拍《侏罗纪公园》新续韩国青少年自杀率10年增近60% 升日女校女生因在电话亭内放烟花恐吓男生英拟对\"高危访问者\"征收高额签证月球,你还有多少秘密?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 冰块菌落数量高范冰冰选男标准首次公开 幽默调侃展现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Jessica&Krysta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购物节巡游+演唱会 周六杭州这些路交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