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少年自杀率10年增近60% 升学问题成主因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29

中新网9月10日电韩国自杀率在发达国家中一直居高不下,据统计,韩国青少年自杀率10年内上升近60%。

据外媒报道,韩国健康增进财团(基金会)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韩国每10万名青少年(10至19岁)中有5.58人自杀,比2001年的3.19人增加了57.2%。

根据韩国统计厅2012年统计的报告显示,韩国青少年选择自杀的主要原因为“成绩和升学问题”以39.2%居冠,其次是“家庭不和睦”。

韩国每10万人中有33.3人自杀,为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成员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因而蒙上“自杀共和国”的恶名。据统计,韩国自杀原因42.6%是“经济问题”、14.4%是“疾病和残疾”。在青少年自杀率增幅中,韩国排名第二(47%),仅次于智利的53%。

为了降低自杀率,韩国政府召开自杀防治论坛与委员会,邀集宗教界与市民团体等社会各阶层参与,为预防自杀展开相关活动,更与媒体合作,尽量减少有关自杀动机、方法的报导,制定法律允许删除在网络上公开的自杀方法等相关信息。

伊朗北部发生严重车祸44人死亡国际链接:发达国家如何标识转基因食品新加坡华人姐弟理发店做功课 闲暇成父科学家发现人类皮肤能分泌防蚊成份美媒:应对叙危机奥巴马让权国会 显问研究称海豚“面善心恶脑子笨” 智商还稀有神奇宝贝卡网上开出10美元高价默克尔:即便安理会授权德国也不参与对日产汽车公司拟在中国普及可缓解交通拥新加坡美容投诉量逐年增加 2012年韩航空公司竞增济州航班 争取黄金周中澳大利亚侯任总理计划取消碳税及矿产资日新任冲绳事务特使称将努力为冲绳减负印度当局实施宵禁 旨在控制北方教派冲克里:美国对俄所提监管叙化武建议持怀格鲁吉亚妇人将儿子尸体变成“酒精木乃加拿大为庆祝超人“诞生”75周年推出美媒:应对叙危机奥巴马让权国会 显问科学家发现人类皮肤能分泌防蚊成份伊朗支持俄罗斯就叙化武问题提议 称旨默克尔:即便安理会授权德国也不参与对原标题:2016年露天烧烤退出五环《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一本“为人民65年前《延安保育员日记》真实再现党新华时评:用理想信念为精神“补钙”杭州保安辞职信显文艺范:我要像梦一样调查显示若收拥堵费 53.5%京沪有教师节家长“遥控”送礼:随大流 图安国务院同意建立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中国部署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重点查处捐日女校女生因在电话亭内放烟花恐吓男生英拟对\"高危访问者\"征收高额签证月球,你还有多少秘密?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 冰块菌落数量高范冰冰选男标准首次公开 幽默调侃展现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Jessica&Krysta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购物节巡游+演唱会 周六杭州这些路交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