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对\"高危访问者\"征收高额签证费引发尼日利亚不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46

尼日利亚在英国留学生人数众多

签证申请材料

在英国留学的尼日利亚学生

原标题:英国拟对"高危访问者"征收高额签证费引发尼日利亚各方强烈不满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靳利国):英国《大学世界新闻》杂志日前报道称,为保障国土安全,英国拟针对来自尼日利亚、加纳等多个国家的“高危访问者”征收每人3000英镑(约合4740美元)的签证申请费。然而这份仍在酝酿中草案在尼日利亚迅速引发了各方的强烈反对。

该报道称,英国陆军情报六局和警察总局不久前,以担心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等“高危国家”的学生在前往英国前已接受了恐怖主义分子的训练,并可能在获得英国签证后在英国本土开展恐怖主义活动为由,向英国政府提交了一份新的签证草案。该草案计划对这些国家的“高危访问者”每人征收高达3000英镑(约合4740美元)的签证申请费用。有报道说,即使支付了高额签证申请费后,英国驻尼日利亚等使领馆仍然会协同情报部门联合对这些学生进行调查,在他们抵达英国开始学习之后,英国情报部门还会对他们进行监控。

报道指出,2009年12月25日,一名23岁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牧塔拉布企图炸毁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但是被警觉的同机乘客制服,2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逃过一劫,此人曾于2005至2008年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机械工程专业。另外,2013年5月22日下午,28岁的尼日利亚裔英国人迈克尔 阿德波拉杰在英国伦敦街头残忍地杀害一名年仅25岁的英国士兵。这些事件使得英国政府相关部门认为,只有想办法把这些所谓的“高危访问者”拒之门外,才能保证英国本土的安全。

英国这份针对“高危访问者”的草案在尼日利亚招致各方的强烈反对。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已经表示,如果英国实施这样荒唐的签证法规,尼方将采取报复性举措。那些新近获得英国大学入学通知的尼日利亚学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了愤怒和失望。更多已经在英国各地上学的尼日利亚学生的家长则对英国卡梅伦政府的这一计划表示强烈不满,不少父母已经通知尼日利亚银行暂缓向英国大学支付孩子下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以等待事态的明朗化。

奥马尔 法洛克 阿卜杜牧塔拉布袭击航班未遂

法国政府表示已掌握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日本一自卫官执勤中在潜水艇内企图自杀联合国称叙利亚1/3民众因持续冲突沦普京否认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 称美全球疑似Galaxy Gear谍照曝光 报告称新增手机病毒近10万 “找你妹大饭核电站受检 日本时隔14月将再现新兴市场打货币保卫战 人民币靠提振内初二女生独自到医院看病 遭村医借检查电话实名制实施两日调查:仍有代售点称财政部代理发行3年期地方债 中标利率自贸区核心仍是金融 多项金改或配套推67家造纸企业进入第二批淘汰落后产能北京再议征收拥堵费 民众质疑收费治堵福建福清发生10余起路人遭割肉事件 男子被指“杀妻”获无期徒刑 服刑17北京:未成年人监护人不履责将可被撤销财政部下周发400亿元人民币凭证式国自知法网难逃 他酗酒后自首微软谷歌将起诉美国政府 要求披露棱镜澳联邦选举压力大 总理陆克文亲自为选总统都被监听?巴西墨西哥强烈不满向美加拿大专家积极评价中国在G20中领导俄建议部分公民不要前往与美国有引渡协92岁纳粹战犯德国受审 或被判处终身欧洲央行短期料难改变利率政策财经随笔:涨工资呼声折射美国产业转型中国4所艺术院校百名师生百余幅作品伦奥朗德被批因叙问题沦为奥巴马贵妇狗价格战作古 未来电商竞争的焦点是数据月球,你还有多少秘密?肯德基冰块不如马桶水 冰块菌落数量高范冰冰选男标准首次公开 幽默调侃展现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Jessica&Krysta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购物节巡游+演唱会 周六杭州这些路交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零点乐队前主唱渴望回归平时生活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