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之子等日高官“不动产和储蓄”为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7:37

日本政府1日公布了安倍内阁19名副大臣和25名政务官的个人与家庭财产情况。包括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小泉进次郎在内的3名高官的报告显示,“不动产和储蓄”为零。

据《产经新闻》报道,小泉纯一郎2008年宣布从政坛引退后,进次郎继承父亲的票田,2009年当选为众议员。5年议员生涯,进次郎的全部个人财产只有一辆丰田小轿车,按照目前的市场估价,价值只有40万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由于汽车不列入个人财产的调查范围,因此进次郎的个人财产为零。

据悉,日本国会议员平均年收入为2160万日元,另外一年还有780万日元的立法调查费和1200万日元的文书通信交通费,合计可支配收入达4140万日元,收入不算少的日本国会议员为什么财产少呢?据悉,议员身边需要包括秘书在内的工作人员。虽然公务秘书的工资是由国会事务局负担的。但是在选区里,每位议员至少要设立一个个人事务所,雇用的“私设秘书”少则3人,多则十余人,帮助其在选区内打理各种选民陈情等事务,所有的房租、工资等需议员本人负担。此外,议员还要向选区内逝者的家属发唁电、送香火费,这部分钱每年可达十几万日元。而时不时的结婚贺礼数目则更大。虽然有影响力的资深政治家,一般有企业和支持者的政治捐款,但是这种捐款也有法律限额,并且账目必须绝对透明。如果变相收取企业的不法捐款,一旦查实,立即入狱。而初出茅庐,没有政治影响力的议员,就是“清水衙门”。

斯诺登请求美对其法外施仁 白宫拒绝并印度将发射环火星探测器 否认与华“太太平洋岛国被指有日本沉船宝藏 价值8俄罗斯军事动作令邻国不安 北约军演以非洲多国出现罕见混合型日食印度否认与中国之间有“太空竞赛”刚果(金)反叛武装称愿与政府重启和谈巴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击毙巴塔头目 与巴德回应美批评称“纯粹胡扯”称“以出口克里首访政变后埃及 美将继续与埃政府震惊! 镜头揭秘世界各地女人的惊天差法国两名记者在马里被害 法士兵运送遗一游船在泰国芭提雅附近沉船6死 包括人民币升值,钱却为何越来越不值钱格鲁吉亚知名钢琴家将访华巡演iOS 7缩放导致晕眩的原因:速度堪中共三中全会改革方案令人期待孙杨开豪车载年轻女子与公交相撞 系无国资改革方案或尽快出台 国企分类监管前3季度物流运行稳中向好 四大瓶颈亟宁波警方便衣蹲点 打掉跨省假发票大案机构预测10月CPI同比涨3.3% 西湖申遗成功两年多 团市委调查西湖保非制造业PMI创新高 有望延续趋稳向郑州皇家一号涉黄被查 号称“中原第一国资委:地方国企效益下滑 仍盲目铺摊亚裔模特因人体彩绘爆红全球 海量性感奥巴马参加弗吉尼亚州长造势演讲 表情图揭朝鲜男女如何谈情说爱(组图)美秘密打造人类最快飞机 导弹将无法拦国防部:日方应习惯并接受别国合理合法安倍:为世界贡献途径之一是在亚洲抗衡荷兰发明家拟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尚无定伊朗外长称以色列试图破坏伊核谈判进程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14日走弱宁波市受灾人口升至137万人 直接经记者手记:巴厘岛喜迎各方来宾伦敦希思罗机场行李运输故障 十几个航美国白宫国会斗法 政府或10月1日起熊猫“蜀云”将回成都“相亲”杭州小朋南京饿死女童案明日庭审 争议聚焦过失外交部回应朝鲜重启核设施报道朴槿惠访越南 向胡志明墓地献花圈(组日本现漏斗形狂风天色昏暗 屋顶被吹翻评论:奥巴马拉人“垫背” 聪明还是自杭州首个公园地下停车场6月底开放 收男子做9次鼻子整形手术 最终痛失鼻子一个“最”字罚20万 方林富还要上男子每天用电脑10小时99%精子畸形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合作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