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强力部门击毙策划伏尔加格勒爆炸案的恐怖分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55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强力部门16日在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击毙5名非法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不久前在俄伏尔加格勒市实施自杀式爆炸的恐怖分子奈达·阿西亚洛娃的丈夫德米特里·索科洛夫。

据俄国家反恐委员会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根据俄强力部门日前获得的情报,涉嫌组织伏尔加格勒公共汽车爆炸案的索科洛夫藏匿在达吉斯坦共和国马哈奇卡拉市基洛夫区。俄军警16日包围了索科洛夫及其同伙所在房屋,要求他们释放身边的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并缴械投降。在军警和武装分子数小时谈判过程中,索科洛夫称,阿西亚洛娃利用他准备的自制爆炸装置在伏尔加格勒实施了自杀式爆炸。

由于索科洛夫及4名同伙拒不投降,他们最终被军警击毙,他们身边的妇女和儿童被成功救出。此次行动未造成军警和平民伤亡。

今年10月21日,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发生一起公共汽车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实施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阿西亚洛娃当场丧生。

达吉斯坦共和国隶属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区。该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是暴力、恐怖事件多发地。虽然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加大了对当地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但暴力和恐怖事件仍时有发生。

日六旬老翁因患抑郁症杀死长子 被判入日本防卫省拟在自卫队“航空节”里展出日三党议员拟成立放射性废弃物联盟日市议员涉嫌携毒在中国被捕 日媒称或奥巴马就医改做出让步 下令重新审视医埃及馆员称自8月清场行动以来已有近千埃及馆员称自8月清场行动以来已有近千多伦多市议会发起动议案 欲剥夺市长部专家称未来5年机器人将取代人类处理文日媒称中国悄然挺进实用军火市场 或着泰国捐赠300公斤黄金为印度佛寺“镀美媒:无论你在中国做什么 一定要给别日报自民党高官称山本太郎所收刀具系剖朝鲜否认出兵叙利亚救灾不力 阿基诺挨批日本烟雾天同中国无关日本一男性占卜师遭逮捕 谎称算卦摸女德国颁发2013媒体大奖“斑比奖”泰捐赠300公斤黄金为印佛寺\"镀金联合国女翻译私下聊天被播 抱怨巴以决因宇航员U盘带病毒国际太空站电脑集体北外女权主义话剧触碰公开谈“性”禁忌\"维多利亚的秘密\"时装秀 辣妹扎联合国:1/8人口处于饥饿 但肥胖人调查称日企赞赏安倍促增长计划 资本投美媒:无论你在中国做什么 一定要给别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各显神通 奇人水下吞中美两军举行救援减灾首次联合实兵演练日报自民党高官称山本太郎所收刀具系剖日媒称中国悄然挺进实用军火市场 或着巴西世界杯开赛时间确定 中国球迷仍需奥巴马称自己不会探究有关盟国情报来源小泉之子等日高官“不动产和储蓄”为零国防部:日方应习惯并接受别国合理合法安倍:为世界贡献途径之一是在亚洲抗衡荷兰发明家拟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尚无定伊朗外长称以色列试图破坏伊核谈判进程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14日走弱宁波市受灾人口升至137万人 直接经记者手记:巴厘岛喜迎各方来宾伦敦希思罗机场行李运输故障 十几个航美国白宫国会斗法 政府或10月1日起熊猫“蜀云”将回成都“相亲”杭州小朋南京饿死女童案明日庭审 争议聚焦过失外交部回应朝鲜重启核设施报道朴槿惠访越南 向胡志明墓地献花圈(组日本现漏斗形狂风天色昏暗 屋顶被吹翻评论:奥巴马拉人“垫背” 聪明还是自杭州首个公园地下停车场6月底开放 收男子做9次鼻子整形手术 最终痛失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