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宣布终止合作 中国在美首个高铁项目或流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7:14

(XpressWest)当地时间6月9日(周四)表示,终止和中国铁路公司合作修建连接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高速铁路的合约。取消合资项目的原因是合作方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行动迟缓,以及中铁国际公司难以获得项目审批。该公司将继续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和合作方式,以推动这一铁路项目。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西部快线首席执行官、拉斯维加斯的开发商托尼·马内尔宣布,该公司不会因为这个挫折而停步,会继续努力完成这个已经酝酿了10年的项目。他说:“我们最大的困难仍是美国联邦政府提出的要求,即高速列车必须在美国国内生产。大家都知道现在美国国内没有生产高铁。”西部快线表示,现在将寻求其它合作伙伴来完成这个项目。

《华尔街日报》说,去年9月,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和美国XpressWest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高铁全长约370公里,初始投资1亿美金,原计划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声明表示,组建合资公司的决策是美国XpressWest数年来卓著工作业绩的一个辉煌顶点,该项目是“国际合作的一个样板和楷模”。媒体曾报道称,这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27亿美元。这一高铁项目已经谈判多年。

这一消息在9月17日公布,恰好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9月22日-9月25日)的前几天。

在高速铁路建设方面,美国被指远远落后于中国、日本和欧洲。中国高铁近年来实现高速发展,在过去12年间建设了长达17000公里的世界最大高铁网络。

浙洽会签约29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辽宁为10名高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进行牺牲维和战士申亮亮的另一面:孝顺父母牺牲维和战士申亮亮的另一面:孝顺父母S.M.公司诉EXO成员黄子韬 法院S.M.公司诉EXO成员黄子韬 法院不得了!除了西湖 杭州还有如此美的湖不得了!除了西湖 杭州还有如此美的湖华北黄淮等地将有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华北黄淮等地将有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华北黄淮等地将有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杭州这幢朴素的写字楼 为啥能入选世界杭州这幢朴素的写字楼 为啥能入选世界“为你读诗”遭遇山寨 自媒体时代版权“中国出品”正在成为亚洲影视文化新风让端午唤醒文化记忆解密丝绸之路:路上的大咖是军队而非商从方块字到ABC 《孙子兵法》为何火毛泽东因受斯大林刻意冷落而大发脾气奥巴马宣布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7800份去哪儿网团购券遭冻结 消费7800份去哪儿网团购券遭冻结 消费7800份去哪儿网团购券遭冻结 消费奥巴马宣布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奥巴马宣布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四川广元游船翻沉事件已致10人死亡5小伙被蜈蚣咬伤 模仿白娘子“解毒”反小伙被蜈蚣咬伤 模仿白娘子“解毒”反小伙被蜈蚣咬伤 模仿白娘子“解毒”反四川广元游船翻沉事件已致10人死亡5今天高考,海宁某中学宿管阿姨给考生写浙江省科技界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光飞逝 长大后的我们再次“回到童年张子萱晒照戒指抢镜 被疑和陈赫好事将国服《守望先锋》已经卖疯!40小时销成都高校学生教外教打麻将 校方:不好埃及航空公司称“确认找到残骸”系翻译在夏威夷 有一片传说中是抹茶味的沙滩半夜巷弄里传来惊悚啼哭 男童要害险被女子发现男友出轨上门捉奸 发现自己才微言大义:外轮涉嫌撞沉我国渔船被扣 澳大利亚挖出罕见紫色钻石 原石重达9亚洲最大橡塑展览会在沪闭幕 上海化交印度水库惊现凶残吃人水怪 专吃水里游中国“船王”后人获日本2.3亿赔偿 175国代表签署《巴黎协定》 美国务百年古厝多构件被偷成危房:后人寻保护奥巴马与普京沟通叙利亚局势 承诺巩固《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开跑 邓超bab农妇与富翁相伴:没想过领证 衣服都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