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考,海宁某中学宿管阿姨给考生写了封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6:41

方云乔在南苑中学学生宿舍黑板报前为考生加油打气。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这场“战役”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昨天下午,海宁南苑中学宿舍管理员方云乔给本报送来一封信,为学校及全市高考考生加油鼓劲!

她说这封不足500字的信写了半个月,一字一句都经过反复修改。

其实,方阿姨这封信算是她的又一新作,因为本报曾报道过她的故事。那一次,她是在中考前给初三学生的励志诗。

今年,方云乔70岁了,家住南苑三里,在南苑中学当宿舍管理员已经3年,以前是管理初中部宿舍,今年开始管理高中部宿舍。

在学生眼中,方云乔就像奶奶一样,平时对他们很亲,生活上又管得挺紧。方云乔也把学生们看成自己的亲孙子,只要孩子们找到她,她都会全力提供帮助,她还在管理室里备了针线等物品,孩子们衣服破了、雨伞坏了,她都会帮忙缝补。

6月份,孩子们就要高考了,方云乔就想着为高考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想来想去,决定给学校和全市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写封信,为他们加油鼓劲。

半个多月前,她就开始酝酿写信的事情了,那段时间,脑子里整天都想着该给孩子们写点什么,走路的时候在想,扫地的时候在想,坐在管理室的时候还在想,有时灵感来了,想到一句好句子,无论手头在干什么都会停下来,立即跑到管理室将句子记录下来。

就这样,500字不到的信她断断续续写了将近半个月,用来记录和修改的稿子有厚厚一叠,最后整合抄写时又逐字逐句地反复修改。

特别是送给所有考生的八句话,修改的时间更长,几乎每个字都经过反复思考才确定下来。比如是用“平稳心态,勿乱方寸”好还是用“平稳心态,切勿心乱”好,经过对比,最终确定用“平稳心态,切勿心乱”,因为她觉得“切勿心乱”更通俗易懂,更能让孩子们意识到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短短的信中,每个字都饱含着方云乔对孩子们深深的爱。她在信中嘱咐孩子们要吃好、睡好,注意身体,以良好的心态、旺盛的精力、百倍的信心投入高考,战胜高考。

“我虽然只是一名宿舍管理员,平时只是负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但高考的孩子们确实很辛苦,压力很大,需要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也希望孩子们平稳心态,尽力而为。”方云乔说,她还希望通过报纸,号召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关心考生、鼓励考生,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投入考试。

前天晚上,她把信中部分内容写在宿舍楼下的黑板报上。

高考在即 坦然面对

芬芳六月至、年度高考到。考试严峻、压力又重,在高考的日子里,调整好心态是尤为重要的,老师、家长及有关人员一定要尽心尽力积极配合,给学生耐心疏导和鼓励。

高考对考生来讲是一生中的一件大事。既是一次接受国家对自己阶段性学业的考核检验也是跨越知识台阶及人生道路的一次重要经历,来不得半点马虎与草率。

正因如此,一些孩子感觉压力很大,有点紧张。我想对孩子们说,这其实是普遍正常的现象。

为了及时排除并让大家顺利参加考试,出色地打好这场“仗”,希望孩子们首先保持正常的生活起居,吃好、睡好,不让自己受伤。只有健康的身体及旺盛的精力,才能扛得起这份重担。同时亦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拥有自信并以百倍信心去勇敢面对,敢于拼搏。

我有几句话要送给全市的考生们,希望你们能够记住:

高考在即,坦然面对。平稳心态,切勿心乱。

勇者无畏,沉着应战。竭尽全力,拼搏一回。

弘扬考风,严守考纪。审题严谨,答题认真。

孩子们加油!愿你们都能沉稳冷静投入高考,轻松顺利战胜高考!

中学宿管员 方云乔

“家庭医生”新政推出 民众将有哪些就“高考工厂”的盛况与隐忧940万人报名高考 刑法有关考试作弊高考千万别做这事 杭州首例组织考试作940万考生今日赶赴高考 26省份采探秘世界最大洞穴 内高超过40层大楼探秘世界最大洞穴 内高超过40层大楼巴西NGO组织里约沙滩摆放内裤 抗议巴西NGO组织里约沙滩摆放内裤 抗议18岁男生玩手机时触电身亡 充电时可18岁男生玩手机时触电身亡 充电时可浙江30万学子应考25张国家地理老照片 哪张震撼到你?25张国家地理老照片 哪张震撼到你?哥伦比亚番茄大战 网友:瞬间觉得西瓜哥伦比亚番茄大战 网友:瞬间觉得西瓜着汉服包粽子做香袋 洋朋友体验端午着汉服包粽子做香袋 洋朋友体验端午金华卖扇奶奶朋友圈里引关注 市民纷纷金华卖扇奶奶朋友圈里引关注 市民纷纷教育部: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教育部: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四川广元沉船事故救援:水下机器人找到四川广元沉船事故救援:水下机器人找到考前如果焦虑,花十分钟时间 说出或写丽江围城收费困局:古城欠债15亿 商丽江围城收费困局:古城欠债15亿 商丽江围城收费困局:古城欠债15亿 商高考期间午后多雷阵雨 考生和家长要做940万考生今日赶赴高考 26省份采浙江省科技界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光飞逝 长大后的我们再次“回到童年张子萱晒照戒指抢镜 被疑和陈赫好事将国服《守望先锋》已经卖疯!40小时销成都高校学生教外教打麻将 校方:不好埃及航空公司称“确认找到残骸”系翻译在夏威夷 有一片传说中是抹茶味的沙滩半夜巷弄里传来惊悚啼哭 男童要害险被女子发现男友出轨上门捉奸 发现自己才微言大义:外轮涉嫌撞沉我国渔船被扣 澳大利亚挖出罕见紫色钻石 原石重达9亚洲最大橡塑展览会在沪闭幕 上海化交印度水库惊现凶残吃人水怪 专吃水里游中国“船王”后人获日本2.3亿赔偿 175国代表签署《巴黎协定》 美国务百年古厝多构件被偷成危房:后人寻保护奥巴马与普京沟通叙利亚局势 承诺巩固《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开跑 邓超bab农妇与富翁相伴:没想过领证 衣服都没军改之后,中国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