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跳大运河轻生 救援打捞近6小时无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20

图为警方打捞落水者现场 朱晓霞 摄

图为警方打捞落水者现场朱晓霞摄

图为警方打捞落水者现场 朱晓霞 摄

图为警方打捞落水者现场朱晓霞摄

中新网杭州1月2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朱晓霞)“新的一年刚来,有什么事想不开非要跳河呢?”2日,住在浙江杭州拱墅区的张阿姨这样叹息道。据悉,当天早上7点左右,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拱宸桥上,一名男子疑似因跳河失踪。该市消防、公安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水中搜索近6小时后,警方仍未找到跳河男子。

1月2日早上,杭州拱墅区拱辰桥上围起了不少民众。记者了解到,一男子刚刚从该桥上落水,并据目击者反映,男子疑似为跳河自尽。

9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河面上已有几艘救援艇正在实施打捞。

“我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等我看河面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扑腾了几下,沉了下去。”辖区内的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落水者从外形上来看大概是40岁出头的样子。

李阿姨说,她一般从早上4点半开始在拱宸桥附近做清洁工作,在男子跳河前她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异常情况。

正在参与打捞的一名杭州公安水上分局民警向记者透露,男子跳水时,一辆货轮正好经过,船上工作人员见状还向落水者抛去了救生圈,但男子最终没能获救。

“听说是做生意亏本了”“大概是为情自杀吧……”事发后不到1小时,围观民众已站满了桥头与河岸,对于男子的落水原因议论纷纷,但谁也没能给出肯定的结论。

据记者向周边民众了解,男子跳河后不久,消防队与水警便赶到现场进行搜救,但并没有找到落水男子。

10点20分,第一轮打捞无果,两辆救援艇返回岸边。

杭州公安运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由于运河河底垃圾太多,打捞的滚勾断了,所以我们要动用钢管再次进行打捞。”

据介绍,案发地所在的拱宸桥为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著名景区,这座千年古桥桥下水深5米多,加上当天上午气温较低,若有人落水,3至4分钟便可导致死亡。而眼下距离事发已过去5个多小时。

警方表示,据目前情况来看,落水者生存的几率很小。

截至记者发稿,消防及公安人员仍在河面上进行搜寻,但并未发现落水者行踪。(完)

港媒:汽车尾气对北京PM2.5\"贡外媒:未来两周是舒马赫“存活关键期”外媒:普京发两篇新年致辞 誓言彻底消西农东鉴之一——国际视野下的中国“三巴基斯坦前总统涉嫌叛国案开庭 穆沙拉寻找太阳系外宜居行星,我们有了新线索拉脱维亚正式加入欧元区 民调显示半数印尼网络攻击全球最多 好奇高中生欲入35年国际科技合作:从寻求对话到互利南苏丹战场迄今未分胜负 交战双方同意韩俄免签协定生效 两国互访游客有望大马来西亚30多家网站新年第一天遭入侵穆沙拉夫再因安全因素未出庭 分析称判希腊总理:希腊将按原计划退出国际紧急菲亚特同意全面并购克莱斯勒 跃居第七千余警力沿路护卫 穆沙拉夫仍拒出庭东京万人排队购“福袋” 15万福袋被伊拉克总理撤销从骚乱省份撤军决定 将西农东鉴之三——管窥海外食品安全美探测器拍下中国“嫦娥”、“玉兔”照济南“驴肉检出狐狸肉”事件续:涉事公贺国强忆往事:没钱买车票 大学六年仅北京2013年重污染天数58天 平均贺国强多次看望\"穷亲\":穿上你们意大利歌唱家杭州跨年 歌剧戏曲混搭连搭建贸易交流平台 2014首届永康3南京处理交通事故下降近50% 闯红灯宁波连续30年办元旦长跑活动 万人健京津等五省市ETC系统联网运行 未来日本推出“小佛美容室” 佛像头上能长\"留守儿童学校\"校长靠打工维持开印尼放宽外资投资限制 欲打造\"投资中国军舰将首次为销毁化武护航华侨华人是“中国梦”在巴西的有力推动西安85后女生中淘宝“双12”福彩头阿根廷警方罢工全国暴徒猖獗 已造成5日男子涉嫌拐骗10岁少女被捕 4天逃《卫报》曝英机构监听引当局紧张 联合独立智库预测:城镇化基建资金缺口或达十月份宁波进口食品破历史纪录 质量问田中角荣逝世20周年 田中秘书会将讨中国发布《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伊朗本月下旬举行全兵种大规模军演 展国企改革方案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武警西藏总队召开维稳部队誓师大会苏格兰首席部长访华 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财政部:中国有信心完成经济增长7.5浙江企业注册资本首付两成就能给公司冠调查:23%美国人通过交友网站找到另分析称沙特以联合国为舞台反对奥巴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