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35

新华网华沙11月18日电(记者韩梅 高帆)出席华沙气候大会的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8日在此间宣布,由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9部门历时两年多联合编制完成的中国《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

解振华是在华沙气候大会上的“中国角”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研讨会上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解振华说,这一《战略》在充分评估了气候变化当前和未来对中国影响的基础上,明确了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提出了适应目标、重点任务、区域格局和保障措施,为统筹协调开展适应工作提供指导。

他说,作为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它对提高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综合能力意义重大。

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学者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此次气候大会。中国派出近100人的代表团与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此前说,中国作为生态脆弱、气候条件复杂的人口大国,是遭受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中国积极推进节能减排,这要求一方面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来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另一方面要采取积极的政策和措施来适应已经发生的气候变化不利影响。

亚明宣誓就任马尔代夫总统斯科舍海发生7.8级地震斯科舍海发生7.8级地震美媒曝美中情局以反恐为名监控国际汇款韩22人非法售传SAT考题遭起诉利比亚民兵组织再袭国民军 冲突致4死明晨气温可能创今年入秋新低 浙北和山斯科舍海发生7.8级地震湖南湘潭跳楼企业家民间借贷超2.3亿日本天皇打破传统选择火化 皇后谢绝合迷你图书馆风行美国 可免费借阅图书澳大利亚数万人游行促政府重视气候变化巴基斯坦首都中断手机通信防止袭击戴手铐挂死鸡 美夫妇虐童被捕广东汕头两名学生扶起摔倒老人被讹 报第13届迪拜国际航展开幕 中国参展企斯科舍海发生7.8级地震“洋货”撑起中国食博会半边天 市民家清华教授首次发现全新肿瘤标志物 研发西安小伙欲捐骨髓遭拒 血站称今年“任城市边缘流浪群体生存调查:天冷地凉 俄卫生部人道物资运抵叙利亚 药物分发格鲁吉亚新总统宣誓就职世界主要城市11月18日天气预报国际晚班车:外媒称中国司法改革迈出\夫妻捡7500元联系失主被当骗子 对中石油欠缴补偿费 陕西榆林开巨额缴费中土尼日利亚首个地产项目开盘俄卫生部人道物资运抵叙利亚 药物分发多个县市干部集中调整 托关系、打招呼伊朗本月下旬举行全兵种大规模军演 展国企改革方案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武警西藏总队召开维稳部队誓师大会苏格兰首席部长访华 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财政部:中国有信心完成经济增长7.5浙江企业注册资本首付两成就能给公司冠调查:23%美国人通过交友网站找到另分析称沙特以联合国为舞台反对奥巴马中日本台风靠近致东京818所学校停课习近平:把枫桥经验坚持好把党群众路线菲特过后访翠苑(图)美官员首次造访日“无名战士墓”巴基斯坦西南强震暂无损失报告 非24美联储让市场继续笼罩QE退出乌云 新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东京警方对应性犯罪人手不足 拟将女警消息称叙化武调查报告或为查明肇事者提韩国青少年自杀率10年增近60% 升日女校女生因在电话亭内放烟花恐吓男生英拟对\"高危访问者\"征收高额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