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曝英机构监听引当局紧张 联合国将调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10

原标题:《卫报》曝英机构监听引当局紧张 联合国将调查

《卫报》曝英机构监听引当局紧张联合国将调查

斯诺登(资料图)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持续曝光美英情报机构的监听丑闻,引来诸多争议。对此,联合国高级反恐官员将对美国和英国的涉案情报机构进行调查。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本 埃莫森(Ben Emmerson QC)称,他还将调查英国国会是否误导利用英国国家通讯总局,而现有监督和审查系统是否符合联合国标准也是他此行的调查项目之一。

据报道,该项调查的结果和建议将在明年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正式提出。

埃莫森表示,斯诺登正好在“公众利益担忧的风口浪尖”将监控丑闻爆料出来,而“媒体也此责任和权力将这些事实公之于众,无论涉案的是英国国家通讯总局还是美国国安局。”

此前,《卫报》与《华盛顿邮报》一道率先发表了根据斯诺登从美国偷带出的机密文件所撰写的报道。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卫报》继续通过曝光美英情报机构的联合行动让英国官员感到极度不安,尤其是关于两国在针对英国公民以及欧洲大陆亲密盟国所进行的数据收集和窃听计划方面的合作。

英国当局正要求《卫报》对其危及国家安全的行为作出解释。《卫报》总编辑艾伦拉斯布里杰被要求在周二前往议会一个委员会解释该报的行为。

联合国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弗兰克拉吕谴责对《卫报》的报复,称之为“民主社会无法接受的行径”。

美国司法部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第46届“日本小姐”大赛候选人诞生 专家:可在月球建导弹基地 打击地球敌埃及新宪法草案出炉 禁止以宗教为基础俄将于2013年底在莫斯科州部署S-美媒:中国正追赶美国的3D打印领先地俄称若外交官获签证 驻利比亚使馆将恢新华网国际、台湾、港澳、马来西亚频道冰岛警察有史以来首度击毙嫌疑人 获心斯诺登再爆猛料 澳曾计划与盟国共享公拜登抵日启东亚行 称美为亚洲经济提供冲绳县联会长因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宣布拜登抵日启东亚行 称美为亚洲经济提供俄称若外交官获签证 驻利比亚使馆将恢解密英拉的华人家族 走出三位总理盘点外国议会上议员“肉搏战”:掐脖掏埃及新宪法草案出炉 禁止以宗教为基础欧洲各界关注乌克兰抗议活动 普京称与俄将于2013年底在莫斯科州部署S-盘点外国议会上议员“肉搏战”:掐脖掏拜登抵日启东亚行 称美为亚洲经济提供全军常态化检查军车 1至10月违章同云南大关县法院今日开庭再审官员强奸幼“单独二孩”促变婚恋生育观 关注政策美国男商场撒钞票 欲传播快乐反遭捕男婴出生徘徊鬼门关 “冷冻疗法”助其阿联酋展示军力庆祝建国42周年“美丽中国”图片展在也门举行拜登东亚行:访日派发“定心丸”访华借“棱镜门”再起波澜 法国被指为美国充独立智库预测:城镇化基建资金缺口或达十月份宁波进口食品破历史纪录 质量问田中角荣逝世20周年 田中秘书会将讨中国发布《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伊朗本月下旬举行全兵种大规模军演 展国企改革方案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武警西藏总队召开维稳部队誓师大会苏格兰首席部长访华 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财政部:中国有信心完成经济增长7.5浙江企业注册资本首付两成就能给公司冠调查:23%美国人通过交友网站找到另分析称沙特以联合国为舞台反对奥巴马中日本台风靠近致东京818所学校停课习近平:把枫桥经验坚持好把党群众路线菲特过后访翠苑(图)美官员首次造访日“无名战士墓”巴基斯坦西南强震暂无损失报告 非24美联储让市场继续笼罩QE退出乌云 新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东京警方对应性犯罪人手不足 拟将女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