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开网店2月赚10多万 过年送父母大红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59

因为开网店达到一定级别可以抵实习的学分,所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大四学生徐俭浩就努力经营自己的淘宝店铺,没想到一个暑假就达到三钻级别,不但超额完成了学校的要求,而且赚到了10多万元利润。一时间他在学校里成了名人。

短短两月赚了10多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正在义乌的徐俭浩同学,他告诉记者,他是金华人,由于学的是电商专业,所以一进大学就开设了淘宝网店。其实他们班很多同学都开了网店,但是大家都没仔细去打理。后来,学校出台规定,如果淘宝店铺的信用达到一钻以上就可以抵扣实习的学分,他这才想起来要好好经营自己的网店。

徐俭浩说,刚开始他也经营服装等门类,后来发现难以取得突破,于是花功夫研究淘宝类产品的消费趋势,精心进行了数据分析,最后选择了中档饰品作为主攻方向。一来中档饰品单价比较高,相对利润也高,二来进货渠道比较多,另外也比较容易吸引顾客注意。

结果,徐俭浩经过前期精心的论证之后,就直接去了义乌这个小商品的海洋。通过不停地比较采购,加上自己的辛勤推广,在暑假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就做成了2000多单生意,他把自己的店铺“饰饰心动”做到了三钻级别,并且为自己赢得了10多万元的利润。这个结果连他自己都没想到。

过年要给父母大红包

徐俭浩说,专业知识确实帮了自己不少忙。平时有意识地去接触分析各种电商的成功经验,在关键时候就能学以致用。虽然那段时间忙得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觉。但是看着最后的成果,觉得当时的付出还是值得的。

徐俭浩是家里的老三,从小没有独生子女的娇生惯养,父母经常教育他要自力更生,吃苦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徐俭浩说,今年的学费自己赚出来了。过年他要带父母去医院好好体检一下,还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红包,让家里人一起体会自己的劳动成果。

谈到未来的发展,徐俭浩说自己可能会走创业的道路,方向还是电商方向。当然,也可能去大的电商企业,从头开始,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为今后自己的创业积累各种必要的条件。

说到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徐俭浩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很好地实践,尤其是电商这样和现实紧密结合的专业,更要通过实践调整自己的方向。(编辑 袁爽)

揭鱼翅市场乱象 杭州水产市场里的鱼翅金华:闭窗生火取暖 一企业36人一氧三九严寒 9日开始一浙江长兴被指建2千亩史上最严交规实行 驾考新规 看看微博“史上最难驾考”来了 学员感叹考试真车管所民警将赴考点传授“通关”秘笈拿驾照第二天“逛街哥”分被扣光回驾校驾考新规难度大增 近期南昌考驾照者零新驾考有多难?杭州变化大的科目通过率驾照新规考试实行 理论考试死记硬背?五星酒店客房里开黑美容 绍兴富婆是这浙江启用新标准严格评价空气质量 嘉兴温州:4人专撬豪车"耳朵" 最高被判宁波:男青年不堪催亲自杀 节前易患"受雨雪影响 浙江高速公路4天发生事故新一轮雨雪今(8日)宁波:女子自称人工授精 离婚后前夫拒温州:办完喜宴丢8万上虞:17岁的小川捐献的眼角膜已完成桐乡:欲打造全国旅游第一大县 总投资温州民间金融规模有多大 保守估计约为宁波:公务员报名23杭州新驾考首日 学员吃尽苦头一半没通金华:他杀死相处十年积雪未消融 新一波雨雪天8日晚再次降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 杭州前往热门方向鱼翅市场乱象调查:假货横行价格欺诈重浙江抽查酒店鱼翅羹 几十元的鱼翅酒店浙江抽查酒店鱼翅羹 均无高营养价值"春风行动"33项优惠援助 每月30浙江近三天高温延续 14号热带风暴“杭州:公交冒烟电驴苦追 “如如爸爸”[原创]杭州近几年网络侵财类案件高发“取消余额宝”的论调不靠谱肉肥膏多品质好 自制“咸炝蟹”正当时浙江今年人人享大病医保泰宪法法院裁决大选可推迟举行用心绘画儿童安全蓝图 伊利方舟获首个斯里兰卡去年茶叶产量和收入创历史新高亚洲最古老藏书楼天一阁展镇阁之宝(图韩国敦促朝鲜为促成离散家属团聚展现诚潘基文呼吁孟加拉国各政党恢复对话杭州一男子跳大运河轻生 救援打捞近6\"留守儿童学校\"校长靠打工维持开印尼放宽外资投资限制 欲打造\"投资中国军舰将首次为销毁化武护航华侨华人是“中国梦”在巴西的有力推动西安85后女生中淘宝“双12”福彩头阿根廷警方罢工全国暴徒猖獗 已造成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