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浙江版方案:3+3模式 外语和选考均可考两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7:17

高考改革浙江版方案今日上午公布,记者刚刚获悉:试点方案规定的各项改革试点内容和要求,将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中生开始,分年逐步实施。

2014年启动职业技能考试,先实施9类,全部17个大类分三年完成。

2015年10月开始实施选考科目多次考试。

2016年10月开始实施外语科目多次考试。

2017年开始全面实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

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公布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大致内容如下:

语数外+3门选考科目,不分文理

选考科目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7门中自选

除语数,其他科目都有2次考试机会,成绩2年有效

高校提前2年公布选考科目范围,至多3门,考生1门符合就可报考

高考录取不分批次,“专业+学校”平行志愿,按专业平行投档

此外统一高考招生考试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语数外每门满分150分,按得分计入。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以高中学考成绩合格为赋分前提,根据事先公布的比例确定等级,每个等级分差为3分,起点赋分40分。

语文、数学考试成绩当次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并由考生自主选用1次成绩。

崔健导演处女作亮相 毛阿敏助阵来客黄宗泽否认新恋情:孙骁骁是我妹妹!林书豪换球队再出发 户外都是运动场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命运共同逐梦的朋友最可靠杭州西湖天地大草坪来了千只熊猫 寻找杭州推出“3D试衣间”挑战众女生 5杭州滨江区将试行“积分入学” 无偿献杭州蕉叶餐厅欠下上百万货款未尝 债主丽水通济堰成功入选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今日聚焦》:宁波一机电市场违建10男子酒后驾驶连撞五车 遭众人围堵后竟温州永嘉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高速13车高校就业季:金九银十招聘旺季不旺——破解群租困局:杭州涌金门社区打造群租跟习大大去出访:听马代儿童喊“大大”跟习大大去出访(5):听马代儿童喊“文艺范小男生陈云天PK张心杰《没离开EXO鹿晗宋茜少女时代JessicaTFBOYS最新私照档案揭秘 王俊凯爱情公寓5确定开拍 娄艺潇陈赫孙艺洲刘诗诗少女时代f(x)金秀贤EXO 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允儿陈晓赵丽颖唐嫣陈乔恩邱泽霍建华 扒明少女时代允儿F(x)宋茜Krysta马云个人宣传片 挑衅还是推广?刘在石李光洙宋智孝金钟国 runni杨幂赵丽颖袁姗姗杨颖郑爽李小璐 当红泫雅小S林志玲柳岩周迅赵薇蔡依林 女汪涵姜文钟镇涛谢贤高晓松 揭秘男星不“大森蝶”陈永馨恋爱了?手绘婚纱照赠房祖名张默谢霆锋郑欣宜 娱乐圈坑爹惹平湖:承租人忙活了一秋 小偷忙活了萧山赶飞机过夜车停哪 平价停车场开张大白鲨“捕猎”潜航器:嚼不动不开心4minute泫雅Solo拍摄花絮被天桥钢化玻璃爆裂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回顾蔡依林新广告承认腹肌造假 全靠灯光打房价调控的“两个思路”光头男撞倒孕妇 将其抱到路边后驾车离澳大利亚修改移民政策 厨子砌砖匠瓦独家探班:吴秀波飙网络热词微言大义:住建局官员搂抱的是歌厅小姐杭州港区外贸集装箱实现首次水路运输全省高速流量大事故多10所美国高中校长来杭招生 每年学费公安部交管局:严打“买分卖分”出租车司机深夜遇到持刀劫匪 见义勇为广东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