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赶飞机过夜车停哪 平价停车场开张20天知名度不高拿破仑二世后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5:24

平价停车场

到萧山机场坐飞机,你会选择坐大巴、打车,还是让亲友接送?许多“有车一族”说,很想自己开车去机场,回来时也方便,可一天100多元的停车费实在叫人“吃不消”。

机场停车太贵,催生了周围的民营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大多是机场附近村庄的村民自己开的,有露天的,也有封闭的,价格在一天20元到40元不等。“诱人”的价格也让车主担心:这些民营停车场没有业务许可证,车子一停就是好几天,万一有个剐蹭怎么办?

今年7月28日,机场北区远程停车场开始运营,提供1000个车位。这个停车场号称“平价停车场”,前15分钟停车免费,往后每小时5元,24小时最高不超过35元,比机场现行的停车收费标准下降了约2/3。

机场“平价停车场”开出半个月以来,情况究竟怎么样?

配有3辆接驳车

5分钟就能到机场

“平价停车场”其实就是萧山机场北区远程停车场,位于机场空港隧道西入口对面。

开车过了机场高速收费口后,沿机场迎宾大道(1号路)前行,第2个红绿灯过后,道路右边会出现指示牌。再开约300米后,左转拐到浙航大道,就到了,找起来还是蛮方便的。

记者拿卡、进场、找位、停车,一气呵成,很顺利。停车场实际上是一条约800多米长的道路,全是露天的,道路两边划出了一个个停车位。进出口在同一端,那里设了保安亭和道闸。

上午10点多,里面已经停了好多车,不少车子都套着银色的防护罩。

记者刚进停车场,就看到一辆蓝色的别克商务车,车里可以坐7个人,这就是停车场到机场的免费接驳车。据停车场工作人员讲,这样的接驳车共有3辆。

“车子15分钟接一趟,5分钟就能到达候机楼。”接驳车司机说,车子从早上5点到晚上航班结束后2小时都有,“几乎可以随到随走,不用等。”

平价停车场

24小时电话很忙

已经进驻200多辆车

“这里一共有1000个车位,现在里面停了200多辆车。”坐在保安亭里的工作人员查了查停车记录说,“差不多每天会有二三十多辆车来停,车主基本上都是来坐飞机的,都要停2-3天以上。”

“我们还有个24小时的咨询电话,现在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电话来问停车场的具体位置,还有问车位有没有的,问价格的倒是不多。”

车主还关心一个问题,车子停在“平价停车场”安不安全?记者拨打了萧山机场官网上的服务电话,对方说,停车场上停放的车辆有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看管,“停得时间长的车我们还会盖上车罩,车停在这里可以放心。”

“平价停车场”属于萧山机场公司经营,记者停车时拿到的计时卡也与萧山机场其他停车场使用的一样,但机场工作人员说,北区远程停车场现在使用的发票仍是“手撕发票”,和机场的“机打发票”不一样。

碎石空地上搭起来的民营停车场

知晓率不高

接送机的人表示有兴趣

记者又来到萧山机场,想做个小调查,看一看“平价停车场”的知晓率到底有多少?

到达后,记者先到萧山机场的P1、P2地面停车场以及地下停车库逛了一圈,发现这几处最靠近航站楼的停车场像往常一样停了很多车,许多区域已停得满满当当,空位并不多。

记者采访了10多位车主,无一例外地他们都表示,不知道有这么个“平价停车场”,印象中只有这里的停车场可以停车,离航站楼最近,也最方便,不用拿着大包小包等车,省时又省力。

“一般来接机的人,停车都在2小时以内,也就交个12元钱。”多位车主表示,这样的短时停车能接受,但是如果长期停车,那费用就有点高了,“好像24小时至少100元起步吧,一般不会选择。”

听说平价停车场一天收费才35元,有几个年轻车主当场表示很有兴趣。“如果是2-3天的短期出差,或者是四五人的集体出游,那算下来还挺划算的,可能停车费比机场大巴的费用还要低。”

去北京出差的胡先生想了想后说,这类远程停车场的接驳服务很重要,如果能够做到位,他挺愿意尝试一下的。

位于高架下的一家民营停车场

平价停车场开张20天

已有200多辆车进驻

占据价格优势 服务竞争意识强

祝先生经常出差,而且出差回来当天还要跑杭州附近县市联系业务,所以他这几年都习惯自己开车赶飞机,车子就停在机场附近的民营停车场。

因航站楼周围的停车场价格较高,让不少机场附近的村民看到了“商机”,利用空地、空房建起了简易停车场,对外营业一天收费20-40元不等,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这批民营停车场开得相对集中,大多在坎红线上,下了高速后就能看见路边竖着大大的广告牌。车主把车停在这里后,再由停车场的车送去机场,基本上都能在10分钟以内到达。

记者走了5家民营停车场,停车价格大多是室内25-35元/天,室外20元-25元/天,有的还可以“讨价还价”,天数越多越优惠。

当你停好车后,老板会递给你一张名片,下飞机后打电话就来接。为提高竞争力,有些停车场还会提供免费洗车服务。

祝先生说,他联系这些私人停车场,都是通过电话或是网上预订。像有一家他常去的停车场,还推出了淘宝支付宝定金支付预订、电话QQ预订和在线预订方式,“便宜,还方便,不是吗?”

未受到冲击

民营停车场生意依然火爆

记者沿机场高速底下开车绕了一圈,找到了20多家大大小小的停车场,分布在高架两侧,大部分规模较小,可以停二三十辆车左右,大一点的,能停上百辆。

正逢周末,这些停车场的生意都不错,几乎家家爆满。“你想想好要不要停,我这里只有一个车位了。”记者来到其中一家小停车场询问,老板娘直接抛过来这么一句。

“虽然开了平价停车场,我们生意还是很好的。”老板娘说,这半个月来停车生意没受什么影响,有时车太多还需要预约。

记者见到的最大、最“霸气”的一个停车场直接建在机场收费站出口处的立交桥底下,有500个车位。在这里停车30元一天,只停一天收费40元,超过晚上12点取车加收一天费用。停车场很大,沿高架桥下排开,里面有专人看管,还设有监控摄像头。

“你看那么多车都到我们这里来停,你就放心好了。”停车场保安说,停车场生意很火爆,外面几个区域已经没车位了,要开到很里面去停,“怎么算,还是我们这里便宜,安全也有保障的。”

仅8家有营业执照

选择停车要慎重

如果是你,会不会选择这里的停车场?

车主李女士有些犹豫,她说上海浦东机场附近也有类似的民营停车场,有朋友因为要从上海搭机去旅游,曾在网上预约了一家民营停车场,结果回来取车时,发现车身上冒出了小坑,“所以还是有些不放心”。

记者也做了一番小调查,询问身边的车主们,大多数人都表示,如果选择民营停车场,会挑有车库的停,最好还是装监控的,相对安全一些,“有些小停车场周围环境复杂,只搭了个简易的挡雨棚,四面透风,看起来就心慌。”

如果在停车场内发生纠纷,比如车子刮擦或者车内物品遗失,又该如何处理?记者现场问了几家停车场的管理人员,没有一人给出明确的答复。

咨询律师后,记者得悉,私人停车场并没有保管财产的义务,也就是说,一旦在停车场发生财物失窃行为,车主讨说法将会变得很困难。

不过,目前也有个别民营停车场购买了专业停车场保险,万一车有损毁或者全车丢失,将依法由停车场一方承担经济赔偿责任,让客户彻底放心。

“选择民营停车场还是要慎重,尽量要找有营业执照的。”有律师建议说,“没有营业执照就意味着收费不能开具正规发票或者提供假发票,如果发生纠纷,维权将有困难。”

而从记者实地探访的情况来看,大一点的停车场会提供发票,有的“机打发票”上还有详细的停车、取车时间,较多的停车场提供的是定额发票,而有些停车场只能提供收据。

据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目前萧山机场周边的民营停车场仅8家有营业执照,接下来将会对民营停车场管理问题进行规范。

爸爸去哪儿争议话题四名“站街女”路边拉客 其中两位竟是四名“站街女”路边拉客 其中两位竟是张翰暗示赵丽颖不单纯不善良 女方回呛杭州网上订餐脏乱黑作坊曝光杭州网上订餐脏乱黑作坊曝光0809 十二道锋味 锋味厨房分子料0809十二道锋味 谢霆锋带爸爸和陈0802十二道锋味 谢霆锋的锋味厨房0726 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制作青口和0726 十二道锋味 谢霆锋 锋味厨0726十二道锋味 谢霆锋给赵薇剧组0719十二道锋味 芒果鳕鱼0712 十二道锋味 谢霆锋 锋味厨0712 十二道锋味 谢霆锋为范冰冰记者调查:国内知名的订餐网站“饿了么大韩航空一客机疑机上有可疑包裹紧急降2014年中秋节放假三天 假期高速通2014年中秋节放假三天 假期高速通湖北建始县一酒厂为牟利往白酒里添加伟湖北建始县一酒厂为牟利往白酒里添加伟谢霆锋范冰冰黄晓明孙俪 雷死人不偿命杨幂鼻孔孙俪翻白眼 明星惨遭截图欢乐刘诗诗宋慧乔李小璐陆毅林心如清纯如水宋茜杨幂尼坤张杰允儿 中韩明星童年萌杨幂刘诗诗陈乔恩孙俪 女星卸妆花容失孙俪杨幂张歆艺毕业照曝光 纯天然还是赵丽颖袁姗姗孙俪杨幂 电视剧新老收视胜利,属于正义(钟声)承担责任,日本才是“正常国家”(评论大白鲨“捕猎”潜航器:嚼不动不开心4minute泫雅Solo拍摄花絮被天桥钢化玻璃爆裂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回顾蔡依林新广告承认腹肌造假 全靠灯光打房价调控的“两个思路”光头男撞倒孕妇 将其抱到路边后驾车离澳大利亚修改移民政策 厨子砌砖匠瓦独家探班:吴秀波飙网络热词微言大义:住建局官员搂抱的是歌厅小姐杭州港区外贸集装箱实现首次水路运输全省高速流量大事故多10所美国高中校长来杭招生 每年学费公安部交管局:严打“买分卖分”出租车司机深夜遇到持刀劫匪 见义勇为广东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小伙陷传销用五笔输入法自救 姐姐"破温州苍南一男子两百万赌债缠身“制假还余姚:只因一个电话 他被“朋友”骗去温州男子因一块钱与车夫起争执 将其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