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近期规划37个片区将成为海绵体 你家门口有没有七年级信息技术课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4:06

雨一直下,是最近杭州天气的真实写照。走进刚改造完不久的古荡新村古苑公园,无论是受先前“莫兰蒂”还是现在“鲇鱼”台风暴雨的影响,家门口的这座公园不但没有积水,连大一点的水坑都没有。如果放在以前,那可是积水的重灾区。

这座公园就是杭州典型的海绵公园,公园能像海绵一样吸水、蓄水,起到有效的缓解内涝作用。杭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海绵办”)相关负责人史宇光说,海绵城市建设在应对今年强降雨时已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从今年起,杭州全面启动了海绵城市的建设任务,近日,《杭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草案)》正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公示,为杭州近期(2020年)、中期(2030年)、远期(2040年)的海绵城市建设画出了蓝图。公示半个月来,吸引了近8千市民驻足观看。

史宇光说,这次公示,就是让广大市民知晓杭州海绵城市是个什么样子,怎么建,建在哪些地方,征求市民的意见建议。

构建以西湖风景名胜区为绿芯的海绵体

这次规划的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江干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总面积4876平方千米。

计划到2020年,杭州20%以上的城市建成区要达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5%的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到2030年,这个比例则要上升到80%以上。

从全市来看,杭州将构建以西湖风景名胜区为绿芯,山、水、景、城交融一体,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内涵的海绵体。同时,将以钱塘江-富春江、南苕溪-东苕溪、京杭大运河-大运河二通道-萧绍运河三大水系通道为轴带建设。

在中心城市内和周边大片农田、水域、湿地及绿地,把杭州规划分为东南西北四大片区:

城东片:新街大型苗木园、瓜沥生态农业区、临江部队农场等;城南片:湘湖旅游度假区、白马湖生态区、湘湖南体育休闲公园等;城西片:南湖泛洪湿地、北湖泛洪湿地、仓前北生态农业区、西溪湿地、五常湿地、闲林湿地等;城北片:东塘三白潭湿地、丁山湖湿地、崇贤宏畔生态农业区、半山-皋亭山森林公园、乔司农场、乔司北郊野公园等。

此外,还要建设城市公园绿地、广场绿地、防护绿地以及大型坑塘等重要海绵节点。

规划近期将重点建设白塔复兴、杭锅杭氧、之江等37个片区

要将蓝图变为现实,项目落地是关键。史宇光介绍说,杭州将结合待开发地块、新建区域和城中村改造,规划近期海绵城市重点建设白塔复兴地区、杭锅杭氧片区、之江新城核心区、铁路北站单元、城东新城、智慧新天地、大学城北单元、临平副城、萧山城区改造和新建区等37个片区。

在重点建设区域的基础上,按照建筑地块、公园广场、城市水系、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和水利设施六大类,安排海绵城市重点建设项目751个,其中建筑区块类项目204个,市政道路类项目234个,公园绿地类项目71个,水体类项目242个。

据悉,目前市海绵办正在加快编制杭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实施方案,并加快推进今年计划的100多个海绵重点建设项目实施。

这次杭州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示在10月13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利用节假日在观赏钱江新城美景的同时,去规划展览馆仔细看看。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南 出北京铁路局:网购国庆车票尚有440万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杭州周边高速出一周新片:国庆档来了 郭敬明的《爵迹国庆去哪里?丽水16条主题路线等你来国庆黄金周即将迎旅游高峰 出境游、自国庆之际话国家 每人都是“中国主人翁国庆去温州丽岙 日赏花海 夜游灯海国庆起十个国际机场"买买买国庆将迎来客流高峰 学生流探亲流旅游国庆易堵路段时段请看清!疏导交通杭州3条国博游览专线已开通 国庆坐公交也国庆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15万人 部分“国庆”长假铁路运输启动 台风“鲇鱼十一出行预测报告出炉 西湖将成国庆最上海南京路红旗招展 喜迎国庆67周年12301全国旅游投诉平台启用 国庆国家旅游局发布国庆节旅游服务警示极度烧脑 小白退散!神秘诡谲的游戏结国庆长假你的加班费怎么算?7天全上能一起来看夜景:天安门国庆“大花篮”试山西龙山石窟一期工程即将竣工 国庆开杭金衢高速将成国庆“堵王” 这条新线老汉扣着儿子百万死亡金不给儿媳 被判老汉扣着儿子百万死亡金不给儿媳 被判《最忆是杭州》演出票开售 国庆前三天杭州五大汽车站支持在线退票 国庆出行国庆假期14部新片扎堆 能否带旺低迷台风“暹芭”已生成 对杭州影响预计在国庆期间预计1500万人来杭旅游 想之江路改三新路 杭州59条道路35座临时之城 沙漠中的现世乌托邦鼻涕的颜色 可能提示这些健康问题江苏宜兴一新楼盘现大面积爆裂 所用混美容效果超群的牛油果 除了拌沙拉还可上海:编造散布谣言的部分房产中介被立女演员徐婷病逝拼命工作为家还债 81义务宣传禁毒25年 夫唱妇随还开办过英国BBC记者在杭州街头采访育碧果然不适合做网游 两款网游宣布年慈溪孙氏后人带着传家宝上央视 展示望继刘慈欣后 清华学霸郝景芳凭《北京《中国新歌声》汪峰战队10选5 谁能莫斯科大雨滂沱 降雨量刷新129年来培养下一个孙杨?让孩子学游泳需要做好中国近3亿人确诊慢性病 六成与不良生里约奥运会期间 杭州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活人挂车前 西安交警:这种遮挡号牌方德国悼念枪击案遇难者浙江绍兴10位“酒娘子”惊艳出炉